南湖新闻网 >> 教育·学术 >>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ae-Hyuk YU教授来校作报告

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ae-Hyuk YU教授来校作报告

[ 添加日期:2014-06-10 点击率:2542 评论数:0 条]

Jae-Hyuk-YU教授作报告

6月6日,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ae-Hyuk-YU教授在食科院504报告厅为我校食科院、植科院师生作题为《曲霉的G-蛋白信号传导途径》、《曲霉Velvet介导的产孢过程》等2场学术报告。

首场报告,YU教授首先讲述了真菌和生物进化。他研究了构巢曲霉中的G蛋白信号途径,发现其中存在3种Gα亚基(FanA,GanA,GanB)、1种Gβ亚基(SfaD)、一种Gγ亚基(GpgA)、4中RGS(FlbA,RgsA,RgsB,RgsC)。通过研究发现α亚基FanA与RGS FlbA,GanB与RgsA存在一一对应关系。同时,他也研究了各种亚基和感光蛋白对构巢曲霉的生长、自溶、产孢能力等的关系。接下来YU教授重点讲述了在黄曲霉中的信号传递及G-蛋白信号传递的控制。

第二场报告,YU教授由浅入深,讲解了真菌、真菌毒素和毒素的关系。他阐述了遗传学和生物机制并介绍黄曲霉生长和发展的基因模型。

Jae-Hyuk YU,博士,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细菌和遗传学教授。长期致力于真菌生物学、分子遗传学、真菌组学、孢子形成、次生代谢产物及真菌修复等的研究。目前已发表论文70多篇。

编辑:Lyh454883674